洛个邦邦邦邦邦泉

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也没有该白嫖的漫画和杂志,我更没有义务教你如何白嫖

#BAT全员x你# 平安夜(乙女向

#不是很擅长但是我想写(大声

#尽量避免了出现“我”这次字,尽量大家代入自己吧

#我是空却推,所以我私心超级明显的(字数和脑洞之类的


空却君的场合:

冬天的夜晚很凉,寺庙里更凉。

空却君经常说,寺庙里都是死死的木头,没有什么现代的东西,很无聊。

即使这样,他也愿意呆在这死死的环境里。

僧人是不过圣诞的,这毕竟是洋人的节日。

如果要想象寺庙里挂着红色的圣诞袜,放着挂满亮晶晶饰品的圣诞树,这不是有点过于有趣了吗?

过了午后最温暖的时间,寺庙里已经没有什么来客了,到了晚上更是门可罗雀。

“沙,沙。”这是空却君在扫地的声音。

地上已经没有什么叶子了,但是他没有停,不如说他的注意力就不在地上。

“圣诞节那天你能来吗?”

前段时间,他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。

平时总是咋咋唬唬的小伙子,突然安静下来说的话,是最令女孩回味的。

来啊,怎么能不来呢?

看到他脸上和耳尖都红得和他的发根一样,笑着点点头。


庭院的木长凳冻得很硬,坐着不太舒服。

今晚是新月前的一晚,月亮不太漂亮。

在光秃秃的树枝之间张望着不起眼的月亮,更不漂亮了。

空却君不打算继续对付着光秃秃的地,正在收拾所有的器具。

不看月亮了,冷,脖子也酸。

低下头摆弄着手套的线头,呼气时吐出的白雾有些迷了眼睛。

“啊!”脖子上的一丝凉意让人不禁呼出了声。

“怎么了!”空却君慌慌张张地从后面的仓库跑出来,手上还拿着什么。

抬头的时候,他明明显显往身后藏东西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

两个人木楞在原地的那段功夫,更多凉凉的东西降在了周围。

是雪,名古屋的第一场雪。

“什么啊,是雪而已啊。”

空却君用脚踹了踹才落到地上的雪花,背着手走了过来。

今天的空却君和往常一样披着外套,穿着僧服和宽松的长裤,但是他围了一条毛绒绒的红围巾。

他把手上的东西紧紧藏在背后,所以没有空余扫掉凳子上的雪,直接坐在了一片薄薄的白上面。

“嘶——”雪化到屁股上的感受可不好,但是因为被冻着了,空却君缩着脖子把下巴藏到围巾里的样子可爱的让人发笑。

“哈哈哈…诶?”头上突然多了个东西,看来是空却君藏到背后的那个了。

“笑什么笑,不是为了这个我能被冻到吗?”

来了,那个动不动就炸的空却君。

头上是个普普通通的圣诞帽子,红红的三角,加上毛球和毛茸茸的周围,没什么新奇的。

“我想不到送你什么,看到礼品店都是这种帽子就随便买了。”

他这么说着,把另一只手上的帽子戴在了自己的头上,一模一样的帽子。

他,居然买了两个一模一样没有新奇的圣诞帽。

“怎么了,不是挺好看的吗?虽然我老爹很不喜欢。”

他戴着的确很好看,但是…

“你这么红头发红围巾,还要加上红帽子,是圣诞老人吗?”

可能不是圣诞老人,而是圣诞小和尚吧。

“我特意都选了红的!你这是嘲笑我吗!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他这一炸,帽子歪得快掉下来了。

伸手帮人把帽子重新带好,却摸到了个硬硬的东西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是个金属做成的闪电标志。

“啊糟了!这才是你的。”

在反应过来之前,空却君就把两个人头顶的帽子换了过来。

另一顶的毛茸茸上,有个小小的闪电。似曾相识,又有些不一样。

“这不是狱桑的胸针吗?你抢来的?”

“他的东西我才不要!送给你的东西,怎么能和别人一样?”

空却君往双手里哈了口气,把帽子上的小物件拿了下来。

“你们女孩子不都是喜欢亮晶晶的装饰品吗?做了个发夹,给你戴上。”

凉凉的手指碰到额头,是空却君在用发夹别住额角的碎发。

“好看吗?”小孩冻得红红的脸满是期待。

拿出化妆镜看了看,其实有些好笑。

哪有女孩子戴着这么粗的闪电发饰啊,不愧是小直男的审美。

“好看。”

“真的吗!太好了!”

空却君一下子跳了起来,围巾和帽子上的球也和他一起蹦蹦跳跳。

如此兴奋的空却君,这才是平安夜最大的礼物。


十四君的场合:

“谢谢大家!我爱你们!”

就算是平安夜,也是不能独占十四君的。

今天是乐队的平安夜特殊演出,要和粉丝们一直呆到晚上。

看着手里的演唱会票子,不知道是该去还是不该去。

想和他一起过平安夜,但是不想听他和其他女孩子说“喜欢”。

算了,硬着头皮去吧。

特地打扮得特别好看,特地钻到了第一排,就为了让他有些内疚。

十四君今天和往常一样,很有精神,还穿得很少。

场子里没有很暖的空调,十四君握着麦克风的手有些冻红了。

“大家今晚要和我们一起过一个温暖的平安夜啊!”

“好!!”

虽然顺着气氛说了好,心里却满是不好。

连续三小时的演唱会结束后,大家陆陆续续回家了。

等在演唱会场外的街灯下,把下巴缩进围巾里,还是不够暖和。

“小姐,一个人吗?这么冷的天,去喝一杯?”

是来搭讪的男人,有点麻烦啊。

“这个国家的人,除了我以外还有谁能配得上这位公主呢?”

是熟悉的声音。十四君突然出现在一旁,宣示主权一般得赶走了陌生的男人。

”切,哪里来的小毛孩?”

“你说谁是小毛孩…”

“姐姐!”

还想朝着那个男人多争几句,却被十四君拦下来了。

“姐姐我们先回去吧,好冷。”

十四君的声音突然就变得软软糯糯,软到人心里。

不知道刚才那个说着公主的骑士去哪里了,现在只是想要长大的小男孩。

回头一看,小孩穿的还是台上那套衣服,这不冷才怪!

把自己的围巾摘下,准备给十四君戴上。

“不行,姐姐一起戴。”

双人围巾,还好围巾够长。

虽然有些别扭,两个人靠得紧紧地走在回去的路上。

街上都是节日的景象,商店里也挤满了逛街的人。

这些都无关紧要。

“好冷啊。”

哆嗦着手打开门,玄关上穿着圣诞套装的阿曼达映入眼帘。

“毕竟是过节,我想阿曼达也想要新衣服的。”

十四君给阿曼达一个大大的拥抱,笑得眯了眼睛。

“姐姐饿了吗?我们吃点东西吧!”

“好。”

打开冰箱,是两个便利店卖得火鸡腿。

除了火鸡腿以外什么都没有,这冰箱也是很好笑。

“这是我白天买的,吃了吧。”

十四君拿了个盘子,把火鸡腿拿出来,放进微波炉里。

两个人趴在桌子上,看着微波炉里的火鸡腿嘟嘟转着。

“看到火鸡腿,会想起什么?” 十四君突然问了一句。

“圣诞节?”

“我听说,环球游乐园的火鸡腿很好吃。”

“什么?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以前听班上有同学去过,他们说的。”

十四君看着微波炉,淡淡笑着。

小孩子的心思就是好懂。

“那么下次,我们去游乐园里吃。”

“好!那姐姐,明年我们一起去游乐园。”

微波炉发出叮得一声,充满幸福的一声。


狱先生的场合:

“还没好吗——”

坐在事务所外面的沙发上虽然很舒服,但是时间久了也不舒服了。

律师事务所的案子和节日没有关系。

没有人会因为知道今天是节日,就把案子抛在脑后。

狱先生今天也是加班的一天。

会赚钱的人哪有几个不用加班的?大家都很辛苦。

事务所里虽然有一些圣诞的布置,但是大家的眉目和圣诞没有任何关系。

就算所有人都在过节,他们还是要和冷冰冰的法律打交道。

虽然来事务所里等狱先生,但是不能打扰他们的工作。

明明约好了晚饭,却从夕阳西下等到了月上梢头。

事务所里的暖气很足,让人有些犯迷糊。

迷迷糊糊中,感觉有人给自己盖上了什么,又离开了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是在车里。

手机上剩下不足20%的电,屏幕上显示着已经过了零点。

驾驶座上没有人。

车外,一个转着西装的人在抽着烟。

烟被缓缓吐进飘雪里,和雪花一起落下。

作为律师,他仿佛一年四季都穿着西装,仿佛西装已经是他的一部分了。

肩上落了些雪,他扭过头来拍了拍雪,也看到了车里一双眼睛。

狱先生打开后座的门,坐到身边。

“啊!”

脖子上突如其来的冷令人叫出了声。

把狱先生的手从领口拿出来,放在嘴边哈了哈。

平时正正经经的人,这时候还有这么孩子气的样子。

不知道他在外面等了多久,手冻得冰冷。

狱先生身上有一股很浓的烟草味,这和西装一样,已经是他的一部分了。

被烟草味包裹的时候,就像是被狱先生抱着,有种安心的感觉。

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

深夜把车开到这里,狱先生一定有他的原因。

“把自己裹暖一点,下车吧。”

下了车一看,这是一处离市区不远的地方。

往下看,可以看到都内闪闪发光的街道。

人们都不想在平安夜提早回家,马路上的车辆也还未停歇。

一粒粒光在夜空中流动,很是好看。

还没欣赏太久,肚子发出的声音却很扫兴。

很识时宜的,鼻尖多了一股关东煮的香味。

“本来想,晚饭后带你去看星星,结果现在饭都没吃。”

狱先生的计划向来都是堪称完美。

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,美丽的晚餐只能由美丽的关东煮代替了。

食物有些凉了,但是也不阻碍它是美味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什么?”

狱先生从刚开始就有些吞吞吐吐的,原来是想道歉吗?

“今天如果我不加班,现在就不会在这里饿肚子了。”

狱先生的表情没变,但是言语中吐露着一股歉意。

“和狱先生一起,怎样都很开心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那明年再来这里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你的鸡蛋给我吃一口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……”


#我觉得我写的男人都有一股残念的感觉


评论(2)
热度(13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个邦邦邦邦邦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